朝鲜火车头体育队庆祝成立60周年

2016-01-11 16:05: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据朝中社报道,60年来,体育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荣获包括5600多枚金牌在内的众多奖牌和170多个奖杯,为国家的体育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朝中社平壤1月9日报道,朝鲜火车头体育队迎来成立60周年华诞。
    朝中社报道称,该体育队于1956年1月11日成立,是一支代表铁道工人阶级的体育队。
    火车头体育队曾被授予金日成勋章和一级国旗勋章,作为资深体育人集体培养出了劳动英雄、很多人民运动员、功勋运动员和体育明星。
    60年来,体育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荣获包括5600多枚金牌在内的众多奖牌和170多个奖杯,为国家的体育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体育队里,诞生了奥运会金牌得主、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国际体育联盟公认的“李哲宪动作”的主人公等足球、乒乓球、排球等多个项目的顶尖选手。
    仅在2013年的万景台奖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和普天堡火炬奖运动会,体育队共获150多枚金牌,并在举重和田径项目中刷新五项全国纪录。
    目前,火车头体育队运动员和教练员满怀冲天的热忱,进一步奋发起来刻苦训练,以创造英雄朝鲜新的体育神话。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