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2016-01-05 15:31: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6年1月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了新年贺词。

xinnian.jpg

 

据朝中社平壤1月1日消息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了2016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满怀着在光荣的朝鲜劳动党和祖国的青史上立了光辉里程碑的胜利者的骄傲和自豪迎接新的一年2016年。    

我代表全体人民和人民军官兵火热的忠诚,向社会主义朝鲜的形象、主体的太阳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伟大的金正日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新年问候。

我向怀着永远与党一道走主体一条路的坚定信念,为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忘我奋斗的全体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致以新年问候,祝愿所有家庭和睦,充满情义,我国可爱的儿童幸福的笑声更加响亮。    

迎接新年,向为实现民族的宿愿祖国统一而斗争的南方同胞和海外同胞以及向往自主、正义与和平的全世界进步人民和外国朋友致以问候。

2015年是以意义深远的事件和惊人的成就点缀的庄严的斗争之年、大大彰显社会主义朝鲜尊严和威仪的胜利和光荣之年。    

这一年,我们作为白头山强国引以自豪和史意深远的革命喜庆隆重庆祝了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周年。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怒涛般地奋起的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以白头山的革命精神和果敢的军民协同作战进行英勇斗争,取得引以自豪的劳动成果向母亲党献了礼。

白头山英雄青年发电站、清川江梯式发电站、科学技术殿堂、未来科学家社区、将泉蔬菜专业合作农场等体现党的思想和政策的万年大计创造物和社会主义仙境村庄大量崛起,显示了我国把1年当作10年突飞猛进的气概。

我国工人阶级、科学家和技术人员遵循两位伟大领袖的遗训,在冶金工业主体化中取得了长足进展,到处建设了知识经济时代的样板工厂、标准工厂,积极实现生产工艺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在发展全盘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打开了新的进攻路。在党的思想贯彻战和党政策拥护战的烈火中,出现了在天上我们制造的飞机飞行、在地下我们制造的地铁客车奔驰的引以自豪的现实;渔捞丰收,水果满山累累,飘着幽香,使人民深感喜悦。可靠的女足选手等我国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夺冠,用金牌彰显了祖国的荣誉,更加鼓舞了我国军民的战斗士气。

通过在世人瞩目下隆重举行的建党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我们向全世界显示了千万军民钢铁般地在党的周围团结一心的威力和主体朝鲜的辉煌前途。    

展现在十月庆祝广场的激动人心的画幅胜过爆炸核炸弹、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威力震撼了全球,清楚地表明了把一心团结和枪杆子作为必胜的武器狠抓进行斗争的我们党、军队和人民庄严的进军,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这一年,我国军民消除祖国和民族面临的战争危险,光荣地捍卫了共和国的尊严与世界和平。    

平息由于敌对势力严重的政治军事挑衅而走向武装冲突的一触即发的危机,在战争灾殃的骇浪中捍卫祖国的尊严和安全,这是军民大团结的巨大力量、白头山革命强军无比强大的威力所带来的光辉胜利。    

我们回顾这一年更为高兴的是,坚定地继承主体革命血统和信念的我们青年先锋以对党的忠诚和英勇斗争显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青年强国的威仪。

在两位伟大领袖和党的怀抱中受到教育而成长的我们青年沿着党所指定的朝鲜革命的航线突飞猛进,创造了先军时代的青年突击精神和青年文化,发扬了感动众人的美好风尚。数百万青年可靠地成长为用两位伟大领袖的革命思想牢固地武装起来,以千团万团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思想和信念的强者、主体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这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自豪和骄傲,是巨大的胜利。    

这一年的一切胜利和成就是怀着白头山的精神和气概,奋起投入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总攻战的我国人民的英勇斗争所带来的结果,是献给祖国和革命的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宝贵血汗的结晶。

我们党同军队和人民一起度过热火朝天地不断创造奇迹的这一年,亲眼目睹了他们心怀爱国忠诚献出一切的美好精神世界和坚韧不拔的斗争面貌,从人民和士兵充满信赖的视线和真诚的呼声中得到了更大的力量和勇气。    

因为有党的英明领导,有绝对支持和誓死保卫党的所向无敌的军队和伟大人民,我们不怕险山峻岭,任何大业必将取得胜利,这是这一年斗争的引以自豪的总结。    

我向怀着对党火热的忠诚和必胜的信念,竭诚拥护朝鲜劳动党的事业,以英勇的斗争和殊勋装点这一年的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致以由衷的感谢。

同志们!    今年将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是意义深远的一年。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将引以自豪地总结在两位伟大领袖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党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大展早日争取我国革命最后胜利的宏图。

我们要使在完成主体革命事业中将成为历史的分水岭的党的七大作为胜利者的大会、光荣的大会发光生辉。    

“在举行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今年开创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全盛期!”,这是我们党和人民要积极响应的战斗口号。    

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怀着对党火热的忠诚和非凡的爱国热情总动员起来,大大彰显朝鲜与世纪赛跑、向最后胜利突飞猛进的气概和厉害。

要集中一切力量建设经济强国,在发展国家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斗争中带来一大转变。    

要在经济强国建设中打开转变的突破口,电力、煤炭、冶金工业和铁路运输部门就要站在总进军的前头奋力向前。    

要集中全党、全国的力量解决电力问题。要维修和充实现有的发电站,使之满负荷运转,最大限度地增加电力生产,大力推进端川发电站建设等多增设发电能力的斗争和积极利用自然能源解决电力紧缺问题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掀起节约和有效利用电力的热潮。煤炭工业部门要掀起生产高潮,向火力发电厂和国民经济各部门充分提供煤炭。

要切实采取国家对冶金工业部门的保障措施,在金策钢铁联合企业和黄海钢铁联合企业等冶金工厂扩大主体化、现代化的成果,增加铁钢材生产。铁路运输部门要整饬纪律,改进运输组织和指挥,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大力推进铁路部门的现代化。

我们党把人民生活问题当作众多国事中的第一国事。    

农产、畜产和水产部门要大搞革新,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带来转变。农业部门要积极采用优良品种和科学耕作法,促进农业的综合机械化,切实采取农业生产各阶段的保障措施,一定完成粮食生产计划。在党的号召下正在兴起的畜产和水产部门要迅速增加生产,使在全国到处兴办的养鱼场、蔬菜温室和食用菌生产基地发挥效用,使人民的饭桌丰盛。

轻工业部门要在很高的水平上实现工矿企业的现代化,采取保障原材料的措施,大力促进生产,大量生产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驰名产品和驰名商品。    

建筑是直观上表现出国力和文明程度的尺度,是落实我们党的人民性政策的光荣而重要的工作。建筑部门要开展贯彻党的建设方针与大建设构想的总攻战,在最高水平上以最快的速度修建重要生产设施、教育文化设施和住房,使之成为时代的样板、标准,并接二连三地开创建设的大繁荣期。

国民经济所有部门要定出宏伟的斗争目标,充分调动内部潜力和备品,积极实现生产正常化,把提高产品质量、实现设备和原材料的国产化作为重要的政策问题狠抓并大力加以推进。    

全党、全军、全民要一致动员起来,大张旗鼓地开展恢复山林的斗争。    

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把城镇、乡村、工作岗位和村庄收拾得整洁雅致,保护国家的资源,防止空气、河川与海洋污染。

我们党要用科学技术进一步巩固强盛国家的基础,依靠科学技术这一火车头推进富强祖国建设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科研部门要优先解决在加强主体工业、社会主义自立经济的威力,改善人民生活中面临的科技问题,深入进行开辟尖端新领域的研究工作。工矿企业和合作农场要办好科技普及室,做好正常运营工作,使所有劳动者都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确立依靠科学技术的力量解决在现实中所面临问题的社会风气。

内阁和国家经济机关要从根本上改进经济作战和指挥。经济领导干部要用党的政策牢固地武装自己,本着依靠劳动者无穷无尽的创造力量和现代科学技术迅速发展所有部门的原则,以革新的眼光设计并顽强地推进经济工作。条件越不利,困难越多,就越要正确地寻找经济发展的中心环节,并把力量集中于此,振兴全盘经济。要积极组织和进行全面运用体现主体思想的我们朝鲜式经济管理方法的工作,高度发挥其优越性和生命力。



责编:董锎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