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要和朝鲜开展这些经济合作:铁路 电网 油气管道

2018-10-19 09:21: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1019061536912817_0_647_327.jpg

普京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年内会晤的消息备受关注。在昨天(18日)的一场会议上,普京就朝美首脑会晤、朝鲜半岛局势以及俄朝经济合作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韩联社援引塔斯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普京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一场专家会议上表示,他期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成行。他表示,“不久之前,朝鲜半岛还处在战争危机之中,幸运的是,现在已出现和平局面。目前,美国政府正在直接与朝鲜接触沟通,希望这一情况可以持续。”

1537834931374966.jpg

6月12日,首次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举行。(视觉中国)

普京还说,可以设立合资企业,推动俄朝韩铁路相连、建设东北亚地区电力联网,以及铺设通往朝鲜的输油气管道等。他表示,这些经济领域的共同合作,有助于解决政治问题和安全问题。

1537498337771062.jpg

9月底,第三次“文金会”在朝鲜举行。(视觉中国)

普京还补充道,俄罗斯可以与中美一道,在确保朝鲜体制安全方面发挥作用。

俄罗斯官方15日证实,金正恩已收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另据塔斯社消息,克里姆林宫方面称,普京总统与金正恩今年的会晤已经提上日程。若金正恩顺利访俄,这将是他首次访问俄罗斯。(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