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第八届“金达莱文艺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6-10-20 10:39: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延边新闻网报道,10月19日,第八届“金达莱文艺奖”颁奖典礼在龙井市海兰江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4年来在延边文艺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40多位文艺工作者及作品获奖。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副州长赵龙虎,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颁奖仪式。

经评奖委员会评审,4年来,在延边文艺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40多位文艺工作者及作品获得本届“金达莱文艺奖”殊荣。本届“金达莱文艺奖”分为创作奖、荣誉奖和新星奖3个奖项,其中创作奖授予我州文学、戏剧等方面的优秀作品;荣誉奖授予在我州文艺创作生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作家及艺术家;本届首次增设了新星奖,授予我州文艺创作生产中涌现出的具有发展潜力和培养价值的文艺新人。

许斗男创作的获奖作品、儿童文学《小胖墩要减肥》,把爱和幽默按比例融合,制造出带着温度的“文字流”,既能让孩童领会,也能让成人反思,处处显现出智慧的火花;蔡永春创作的散文集《明天在今天成形》以刚正不阿的姿态审视着大时代背景下民族变迁的印痕。金丹等4位文艺新人获得首批新星奖。

金基德宣布本届“金达莱文艺奖”荣誉奖获奖名单,赵星姬、金东振、宋美罗、崔周范获奖。他们终身求索,孜孜不倦,在文学艺术方面的辉煌成就和杰出贡献将载入延边文艺发展繁荣的史册,昭示着延边文化强州战略迈向更加令人瞩目的新阶段。

本次颁奖活动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州文艺创作者的关怀。颁奖仪式上,通过对获奖文艺工作者及其作品的介绍和点评,向人们展示了优秀文艺工作者的风采,激励着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为推动全州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