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6-08-29 18:13: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华春莹主持29日的外交部记者会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26日晚,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近期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有变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关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安理会决议有明确规定。

华春莹强调,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不应该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发射试验获得成功。金正恩对发射试验结果表示满意。他说,美国对朝鲜的核威慑只会导致朝鲜核攻击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不论美国如何否定,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作战地带都已在朝鲜人民军打击范围内。

朝中社称,金正恩提及美韩之间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警告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不要损害朝鲜尊严和安全,保持自制。



责编:刘金鹏、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