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向金正恩发来贺电

2016-07-21 12:44: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资料图)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7月18日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发来贺电。电文如下:

在1966年7月25日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迎来50周年之际,我代表叙利亚人民和我个人的名义,谨向阁下及友好的贵国人民致以衷心的最热烈祝贺和问候,并祝愿阁下身体健康、生活美好、在工作中继续取得成就,同时贵国人民实现更大的进步和繁荣。

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经叙朝两国领导层的共同努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领域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发展。

尤其是50年来,叙朝两国经受的国际形势动荡和巨大挑衅成了检验叙朝关系巩固性的因素,但坚持共同原则的我们两国成功克服这一困难,进一步证明了反对帝国主义者侵略活动进行斗争的正当性,为实现世界的和平作出了贡献。

借此这意义深远的契机,我再次对阁下表示衷心的祝贺,相信我们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历史性友好纽带将按照重视相互尊重、平等、捍卫全人类利益的国家之间合作和团结原则,继续得到加强。

相关阅读: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7月20日致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祝贺朝叙建交50周年。电文如下。

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我谨向您,并通过您向友好的贵国政府和人民,致以亲切的祝贺。

建交后50年来,朝叙两国一直在反对帝国主义者侵略和干涉、支配和奴役的共同斗争中加强和发展了友好与合作的纽带。

借此机会,我对友好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粉碎敌对势力侵略和恐怖主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再次表示坚定的声援,并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