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频道 > 朝鲜百科 >

朝鲜东海

海外网 2016-05-31 14:51:51

朝鲜半岛东、西、南三面环海。朝鲜东海是向北东--南西方向伸展的椭圆形海洋,面积有97.05万平方公里,平均深度为1668米,最深处达3699米,和太平洋连在一起。

朝鲜东海以比较短波长的波涛为主。朝鲜东海海岸线单调,岛屿较少。在沿岸,年均盐度为33.1到33.45,高于朝鲜西海和南海。透明度,在沿岸为12—14米,在远海为20多米以上。

在朝鲜的海洋中,东海的水产资源最丰富多样。到目前为止,已被发现的海鱼就达600多种。

一到暖期,鳀鱼、鲐鱼、秋刀鱼、沙丁鱼、鱿鱼等海鱼随着暖流游上来形成渔汛,在秋季到冬季期间,则有明太鱼、雷鱼、鲱鱼、大头鱼、多线鱼、偏口鱼随着寒流游上来形成渔汛。而且,朝鲜东海的很多水域有利于养殖裙带菜、海带、海青菜等海菜和牡蛎、文蛤、贻贝、海参、海胆等。

此外,朝鲜东海还拥有丰富的地下资源和化学资源。朝鲜东海岸有金刚山的海金刚、七宝山的海七宝、丛石亭等名胜,也有著名的海滨浴场——松涛园海滨浴场和麻田海滨浴场。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