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朝鲜频道>>艺术圈>> 正文

《卖花姑娘》记忆的闪光 盘点12部经典朝鲜老电影

2015-12-31 15:43:57|来源:海外网|字号:

  《春香传》:朝鲜古典小说。故事长期在民间流传,大约到18世纪才被整理、加工成书。先后出现过全州土版《烈女春香守节歌》,京版《春香传》,汉文版《水山广寒楼记》、《汉文春香传》和抄本《古本春香传》等多种不同版本。1954年朝鲜作家同盟出版社以《烈女春香守节歌》为底本,进行整理、校注,题名《春香传》出版,并改编成唱剧、话剧演出,多次拍成电影。

  故事发生在李朝皇帝肃宗,全罗道南原史道的独生子李梦龙,不顾门弟悬殊,毅然私娶民女春香为妻。梦龙父母认为有辱门庭,逼着梦龙随双亲迁至京城。当地新官员卡学道见春香才貌双全,欲纳为妾,春香不从,被卡学道押入死牢,春香含冤待死之际,适逢梦龙新任巡按御史,微服私访,于是春香冤案得伸,众百姓欢庆春香与梦龙的团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卖花姑娘,朝鲜作家同盟,春香传,看不见的战线,朝鲜人民军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