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寄语海外网朝鲜频道发展

2015-12-31 14:17:5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朝两国自1949年10月6日建交,朝鲜是同新中国最早建交的国家之一。多年来中国也一直是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2015年上任之初就曾表示,“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在得知海外网朝鲜频道即将上线试运行,中国驻朝鲜使馆第一时间表示了支持,“2016年,中朝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信朝鲜频道将成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平台和促进中朝友好的新纽带”“我馆愿积极支持朝鲜频道工作,共同为涉朝舆论和中朝友好注入更多更强的‘正能量’”。

李进军大使第一时间发来祝贺。贺词全文如下:

值此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欣闻人民日报海外网“朝鲜频道”上线试运行,我谨代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对此表示衷心祝贺!

海外网自建立以来秉持“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文化情怀,思想高度”办网方针,致力打造中国特色外宣新媒体。相信此次“朝鲜频道”上线开通,将为增进中朝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理解,巩固中朝友好民意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中朝友好关系。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及我本人将继续支持包括海外网在内的媒体开展积极的涉朝新闻报道和宣传,希望“朝鲜频道”为促进中朝友好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董锎阳

关键词:朝鲜,中国,大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