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朝鲜频道>>科技动态>> 正文

朝鲜研发高性能热管 耗电量降至之前的三分之一

2015-12-30 10:02:54|来源: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字号:

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朝中社称,朝鲜新开发生产出各种款式、性能优越的热管,其制作技术对制造节能型设备具有重大意义。据称,新型热管的传热速度比传统热能设备快数千倍,传热容量大,将使加热设备和地热及太阳能设备的能源利用率大幅提高。这一技术成本低、应用方便,用途广泛。

报道说,新型热管耗电量和耗煤量较前分别降至三分之一和一半。将超导性热管安装于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管内,热效率可提高30%以上。用新型热管制作供暖用管式散热器,比老式热效率提高85%,节约电力40%。地热泵采用新型热管,能够有效回收循环利用地热能。

(责编:卢晓)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朝鲜,高性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