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朝鲜频道>>投资解码>> 正文

中国驻朝使馆人员参观朝鲜将泉农场

2015-12-30 16:29:22|来源:新华网|字号:

  位于平壤市寺洞区的将泉蔬菜专业合作农场自然环境优美,农业发展水平较高,被誉为朝鲜“社会主义文化农村建设样板”。24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参观该农场时表示,希望有更多中国代表团来此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中朝农业合作与交流。

  李进军当天率领使馆部分馆员来到该农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视察路线,参观了农场的文化会馆、科学技术普及室、农户住宅和温室大棚等设施。

  朝鲜三代领导人曾多次来到该农场视察,仅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视察次数就多达16次。该农场22年前开始进行温室栽培,如今温室面积已有30公顷。在金正恩的指示下,农场从去年开始改建,仅用了8个半月就新建了18座公共设施、442户新式住宅。每户住宅都配备了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电池板,并建有沼气供应系统,体现了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

  农场技术负责人赵英标介绍,农场每公顷年产蔬菜300吨左右,其中大约三分之二上交国家、供给平壤市民,其余三分之一可由农场和农民自主分配。农场提倡多劳多得。除蔬菜之外,农场还开展畜牧业、生产粮食,其中粮食年产量约为每公顷8吨。由于采用了节水型灌溉法,今年农场克服了旱情,粮食产量稳中有升。

  重视科技是该农场的特色之一。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农场设立了病虫害防治室、土壤分析室。目前农场拥有2名农学专业的科研人员,朝鲜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还会到农场对科研人员进行指导。

  参观结束之际,李进军说,金正恩第一书记对将泉农场的关心指导充分体现了朝鲜新一代领导人对农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农场,朝鲜,节水型灌溉,使馆人员,中国代表团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