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朝鲜频道>>直通朝鲜>> 正文

韩发表2015韩朝十大新闻 离散家属会面居首

2015-12-30 16:08:5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6日,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结束,韩方离散家属与朝方亲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午餐后,于下午通过陆路返回韩国。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以下辖的政策咨询委员、出入境记者团、以及统一部职员为对象进行调查,并于29日发表“2015年度韩朝十大新闻”。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十大新闻首位为“离散家属会面”。当地时间10月26日,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结束,韩方离散家属与朝方亲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午餐后,于下午通过陆路返回韩国。

  据报道,今年8月25日,以韩朝高级别对话为契机,10月进行了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离散家属的老龄化,会面活动也变得越来越迫切。在今年的会面活动前,我们与朝方互相交换了生死确认名单以及书信,另外我们为了彻底解决离散家属问题一直作出努力。”

  另外,韩朝8·25对话以及韩朝开城满月台遗址共同发掘工程暨展示会成为了第二和第三大新闻。

  报道称,今年在位于韩朝交界的非军事区发生“地雷爆炸事件”导致韩朝关系一度出现紧张局面。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韩朝,韩媒,特惠关税,十大新闻,家属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